集贤县开工率同比增长44个百分点

2020-04-02 16:26:31来源: 集贤县委宣传部作者: 高伟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高嘉慧  杨昕宇  高伟)3月31日上午,记者在集贤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及集贤县工信局了解到,疫情得到有效防控之后,集贤县各部门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县规模以上企业陆续开复工,开复工率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4个百分点。

  据了解,集贤县立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工业运行开好局、起好步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运行监测服务,做好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协调保障,强化分类指导,“一企一策”全力化解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问题,稳定开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同时,重点加强涉及生活物资生产供应的企业要素保障,帮助企业复产增产,提高全县群众日常生活物资供应能力。

  为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集贤县严格按照省市相关要求,成立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推进组,制定了企业开工前期的方案和预案,按企业类型、规模,优先保障防疫需求和群众日常生活物资供应,逐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集贤县还要求企业从内部人员和外来人员管理、通勤车管理、食堂用餐管理等方面,建立15项疫情防护措施,包括做好复工第一天全员健康排查、早会例会等人员聚集场合防护、避免食堂聚集用餐、防疫期间暂时取消或控制人数参加集体活动及大型会议、尽量减少或停止因公出行等。指导企业制定专项应急预案,保障防控人员、经费、物资、场所,加强返程人员管控和监测,坚决落实隔离措施,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到车间班组和每个员工,确保企业保持稳定生产,继续为全县工业经济稳定运行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