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中区党员干部“四带头”坚决打赢防疫、防火“两个硬仗”

2020-04-02 16:31:00来源: 呼中区委宣传部作者: 高伟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本报讯(冯宏伟 高伟)呼中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面对疫情和森林防火,坚决做到“四带头”,全力以赴打赢防疫、防火“两个硬仗”。

  带头彰显党员本色。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无私奉献,坚定地站在斗争的第一线,卫健、公安、交通等部门驻守入区南北出口及入镇路口,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坚持24小时值守。市场监管、文广旅游等职能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到宾馆、市场、超市、饭店等重点区域指导检查、重点监测。社区党员干部反复开展地毯式排查,无缝对接、“闭合式”管理境外返回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监管严。

  带头担当职责任务。坚持把防控疫情作为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区设立疫情检查站、小区卡点26个,干部职工各担其责,党员带头冲在前。各镇、各单位党组织成立临时党支部6个,组建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16支,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奔赴在全区抗击疫情、春季防火最前沿,全力做好交通管控、小区管理、监控服务、森林防火等工作,形成了党建引领、党员冲锋、众志成城的强大防控合力。

  带头参加志愿服务。依托呼中区文明办、团区委、机关、社区等部门,招募2000余名志愿者,奋战在防疫、防火战线的各个角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处处彰显。安排了责任心强、相对固定的志愿者,到呼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道,负责呼中区88栋楼消毒工作。呼中区机关工委招募200名机关干部深入社区,全力配合各小区开展小区卡口管理、巡逻监管、隔离管控、信息上报等疫情防控工作,构建联防联治、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

  带头引导社会舆论。呼中区委宣传部、呼中区广播电视台设立党员先锋岗,发挥连续作战的奋斗精神,深入基层、一线采写稿件,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新华网、央广网、中新网、黑龙江日报、黑龙江法治在线等省级媒体,及时报道全区各级各部门防控疫情、森林防火、项目建设的做法成效453篇,并向党员干部发出号召,带头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积极引导身边亲友、群众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工作,劝导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各镇党组织积极发动、组织党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乡村大喇叭、移动宣传车、张贴通告、悬挂横幅等方式,持续强化防疫、防火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相信科学、增强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