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山:拉开春播生产序幕

2019-04-24 12:57:06来源: 黑龙江经济网作者:

  黑龙江经济网讯(王鹏飞 王海 记者 魏伯勤)日前,在克山县新隆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的豌豆种植地块,记者看到大型播种机正在将一粒粒希望的种子播撒到田间,这也预示着该县春播生产正式拉开了序幕。

  合作社生产负责人史春鹏告诉记者,2018年,合作社与仁发食品有限公司签订的1000亩豌豆获得了大丰收,亩纯效益达到了800元,今年合作社又增加了2000亩种植面积,希望通过龙头企业拉动使合作社再夺大丰收。

  近年来,克山县积极引进国内知名食品加工企业,不断提高豌豆和甜糯玉米等鲜食产品的加工能力,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实现了以销定产、以销促产的良好局面。丰厚的收益,让合作社找到种植结构调整的方向,全县几十家合作社和种植大户逐步放弃了传统种植品种,向豌豆、鲜食玉米、中草药等高效特色经济作物种植方向转变。

  编辑:马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