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玛县:开展复产复学安全检查

2020-04-07 13:44:09来源: 呼玛县委宣传部作者: 高伟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王继鹏  高伟)按照省教育部门要求,4月7日,呼玛县高三学生入校复学。呼玛县副县长杨影带领卫健、疾控、消防、食监等部门开展联合大检查,做好复产复学前的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复学期间不发生安全事故。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深入呼玛高中,重点对高三班级教室、临时隔离点、食堂、宿舍楼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检查,重点就消防宣传工作、隐患排查、消防巡查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对学校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系统、灭火器设置等进行详细的检查。确定可能存在的火灾危险源、风险点,提出需要加强的工作意见。

  检查结束后,杨影副县长根据检查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保证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的畅通作为消防工作的重点来抓,绝不能因为防疫防盗和便于管理,将安全出口上锁或者人为分隔楼层,减少疏散楼梯数量;二是要对学生宿舍以及食堂烟道等重点部位进行定时检查,杜绝学生宿舍使用大功率电气设备等现象,要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掌握消防知识、熟悉消防技能是学生的“救命课”,各学校要联系本辖区消防监督员采取消防知识讲座、模拟场景演练、消防知识问答等形式,切实让师生了解自救和逃生方法。

  下一步,呼玛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深入校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同时深入做好“复学第一课”消防安全常识教育,全力确保呼玛县社会面火灾防控形势稳定,为建立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