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3·15宣传活动 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0-03-15 21:20:47来源: 塔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 高伟 李钊仪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高伟 李钊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塔河县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积极打造“抗疫”期间健康、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今年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取消人员密集的广场宣传活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采取多项措施展开。

pastedGraphic.png

  3月14日,通过塔河电视台播发了“致广大经营者、消费者的一封信”。要求广大经营者诚信经营、消费者理性维权,呼吁社会各界、广大群众、有关部门,凝聚力量、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倡导科学、绿色、可持续消费,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塔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招募志愿者12名作为监督员,参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和消费维权工作。

  同时,公布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突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和“3·15”期间的消费者投诉、举报处理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