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四季冰雪项目签约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2019-09-20 20:40:28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9月20日,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四季冰雪项目签约暨启动仪式举行。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出席仪式。

  (哈尔滨市政府与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签订战略协议)

  (哈尔滨新区管委会与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签订招商引资协议)

  (哈尔滨太阳岛集团与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签订战略协议)

  (哈尔滨市道里区政府与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签订战略协议)

  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雨浦,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副省长程志明参加活动。

  冰雪资源是黑龙江独特优势,黑龙江也是全国最早开发利用冰雪资源、发展冰雪产业的省份。2018年,全国十大冰雪热门旅游地,黑龙江入围四项,第一名就是冰雪大世界。有关研究表明,预计2021-2022年冰雪季旅游人数将达3.4亿人次。

  据悉,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四季冰雪项目是为冬奥会献礼项目,项目包括四季冰雪项目核心板块与四季冰雪项目配套产业板块。

  四季冰雪项目核心板块

  占地157万平方米,位于太阳岛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西区位置,规划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

  项目以环境友好的理念,整体统筹太阳岛西区,规划“四馆两园”,包括梦幻冰雪馆、冰雪艺术馆、冰雪秀场、游客服务大厅、冰雪大世界室外园、郊野湿地公园。

  同时重新规划项目北侧山体,利用山体自然形态,规划了室外大滑梯,以及诸多冰雪游乐体验项目。同时,项目内规划一座摩天轮,以雪花形状为原型,展现哈尔滨城市特色,打造城市新地标。

  四季冰雪项目配套产业板块暨冰雪影都

  占地112万平方米,位于哈尔滨新区松江避暑城,规划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包括冰雪影视区和冰雪文旅服务区。

  冰雪影视产业区突出哈尔滨北方城市特色和俄式风情,重点打造数字影视产业、冰雪影视文旅体验基地、多元配套服务区等内容。

  冰雪影视产业园规划多功能摄影棚及配套设施等,不仅满足国际专业摄影需求,同时也是大众举办各项活动、论坛、及网红拍摄基地;与冰雪深度结合,依托冰雪大世界室外园区,打造全球首个冰雪主题影视外景地,与冰雪大世界合作拍摄《滨滨历险记》,塑造哈尔滨IP人物形象;冰雪影视沉浸体验区,引入国际最潮流、最新的沉浸式影视体验游玩项目,以及哈尔滨首个影视主题体验茂,成为城市群众休闲胜地。

  冰雪文旅服务区项目落位融创冰雪文旅产业研究院总部,该总部主要围绕滑雪场和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整合融创集团文旅、文化产业优势资源,持续对冰雪策划、规划、装备、建筑等进行研究;

  另外,继承融创集团现有IP资源及冰雪研究成果,实现落地投入使用,规划冰雪文旅产业中心、冰雪产业创客基地、冰雪创业孵化平台、冰雪产业衍生品研发及展示等内容;同时,落位融创东北总部(结算中心)。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临近,作为冰雪资源大省和冰雪运动大省黑龙江加大了冰雪产业布局。不断推动冰雪体育赛事、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娱乐、冰雪教育培训、冰雪装备、冰雪节庆活动等全产业链发展,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冰天雪地正在一步步变成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