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黑河举行

2019-08-21 10:21:08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8月20日,黑龙江省黑河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暨黑河绿色物产网启动仪式于20日在黑河市举行。黑河市依托当地寒地黑土资源,打造“极境寒养”农业品牌,助推黑河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创建。

  黑河市地处高纬高寒地区,毗邻俄罗斯,拥有寒冷的气候、肥沃的黑土资源和边境的地缘优势。黑河市依托寒地黑土资源,大力发展绿色有机食品,截止目前,绿色有机食品认证数已达到232个,黑河市被国家农业农村部确定为中国唯一的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市。

  黑河绿色物产网20日正式启动,同时发布黑河绿色有机功能性物产区域公共品牌“极境寒养”。这一品牌深入发掘了黑河市农业优势,从地理区位、生态环境、文化传承、性格禀赋和物产资源五个方面突显品牌价值。

  黑河地区第一批50余家农产品企业进入“极境寒养”品牌准用名录。此后,该品牌将凝心聚力,为广大农产品企业搭建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务实的资源共享平台,在品牌宣传、仓储物流、产品互销、技术互换、渠道共享、资源共用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拓境内外高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