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上“云端”的延寿大米

2019-04-26 10:11:01来源: 东北网作者:

     东北网讯(钱玺勇 陈俊驰 记者 迟亦达) 近日,中粮集团·延寿县政府·阿里巴巴扶贫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暨延寿大米新品上市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三方将在电商扶贫领域开展合作,“福临门&淘乡甜”延寿大米正式上线销售。
    发布会现场。
    福临门淘乡甜”延寿大米上线销售。
     延寿大米定位为“来自长寿乡的大米”。
     据悉,本次签约合作成果丰硕。双方将建立“中粮&淘乡甜”延寿大米标准示范基地,同时推动延寿大米品牌化建设,共建延寿大米上行标准,为消费者提供充足、安全、可信赖的延寿大米。
     此外,双方还将共建延寿大米溯源体系,确保农产品品质、保障消费者权益;实现延寿大米多渠道上行,让消费者可通过天猫等线上线下平台选购延寿大米;助力县域贫困户增收减贫,为延寿大米产品设置公益金,让卖出的每一袋大米都形成一笔爱心善款。
     据介绍,目前延寿县拥有网民近10万人,注册电商企业26家,开办网店微店1200多家,在贫困村建立电商服务站34家,建设“延寿香米网”、“延寿大米网”等县域电子商务交易平台2个,共带动贫困群众就业300多人。2018年,全县电商交易额和零售额分别为3.6亿元和0.9亿元,让广大农民切身感受到了电子商务带来的实惠与方便。
                                                                                         编辑: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