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龙江节庆旅游让你的冰雪之行欢乐无限

2019-12-19 17:35:34来源: 作者:

  在黑龙江,冰雪美景的正确打开方式,就是配合热闹、有趣的冰雪节庆活动!

  近期,各类冰雪节庆活动将在黑龙江省各地市全面“开花”,掀起一波赏冰乐雪“小高潮”:在五大连池冬捕节来一场“抢鱼大作战”,品尝独一无二的野生矿泉鱼;到逊克大平台观赏山水画般的雾凇美景;去大兴安岭“撒泼”与万人共享泼水成冰的冬日奇景;或是在冰天雪地间,挑战严寒、战胜自己,在伊春汤旺河的林海雪挑战一场雪地马拉松;在虎林月牙湖与俄罗斯友人进行一场专业的冰钓比赛:在密山广阔的兴凯湖冰面上完成一次徒步……

  冬至如大年。本周,即将迎来冬天里最重要的节气——“冬至”,黑龙江省各地文旅部门组织举办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为龙江冰雪美景再添新看点,进一步丰富冬季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游客冬季龙江游“快乐指数”,强化“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品牌形象。

  1.中国·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

  12月20日-12月31日,哈尔滨将开放防洪纪念塔下松花江江面的江上公益冰场,计划用110万平方米的规划占地面积,15万立方米的用雪量,2万立方米的用冰量,分为动感机车区、雪人联欢区等四大区域,市民、游人可以体验雪圈雪道、雪滑梯等众多冰雪娱乐项目,松花江将化身冰雪嘉年华,成为欢乐的海洋!

  2.冬日渔歌·第四届五大连池冬捕节

  大雪钓冬鱼,冬至补渔网。12月22日,冬日渔歌第四届五大连池冬捕节开幕式将在五大连池火山堰塞湖第三池破冰“开捞”,现场运用现代化的艺术手段呈现北方渔猎民族千百年传承的祈福仪式,感受龙江民俗文化,品尝“世界三大冷矿泉之一”的五大连池野生产出的矿泉鱼,实力拼抢头鱼“锦鲤”,沾一沾新年喜气,在最冷的季节里嗨到沸腾!

  3.逊克第三届大平台雾凇冰雪节

  一到冬天,逊克大平台雾凇景区就美成了人间仙境!库尔滨河的河水热气腾腾,从水面源源不断蒸发出的水汽,使整个河面白雾腾腾,形成逊克大平台绵延十数里的雾淞,非冰非雪,如梦似幻,令人过目难忘。12月25日,逊克第三届大平台雾凇冰雪节将欢乐启幕,带你打卡黑龙江冬季网红地标,欣赏最绝的冰雪奇观!

  4.大兴安岭冬至节万人泼水成冰表演活动

  大兴安岭地区地处中国最北,拥有“极地冰雪”的冬季特色品牌活动——“冷”静北极·“冻”感兴安,让每一位游客体验不一样的冬天。冬至兴安岭,泼出好风景,12月22日,大兴安岭将举办万人泼水成冰活动。在8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12个县(市)区、林业局将近万人同时进行泼水成冰表演,将泼水成冰变成黑龙江大兴安岭独特的网红打卡方式。

  5.第九届中国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

  12月20日,第九届中国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即将启幕,一系列玩冰嬉雪,野行穿越,泡温泉住民宿的冰雪活动将依次展开。

  开幕式当日,友好区森林冰雪欢乐季美食盛宴将“打头阵”,在林海雪原的森林民宿为大家奉上一场独具林区特色和鄂伦春民族风情的冰雪美食盛宴:林区山特产品木耳、松子、蜂蜜、榛子,土特产品冻梨、冻柿子、笨猪肉等制成的美味佳肴将惊艳你的味蕾。

  6.第四届中国虎林月牙湖国际冰钓大赛

  第四届中国虎林月牙湖国际冰钓大赛,将于2019年12月23日在鸡西虎林月牙湖拉开序幕。中国虎林国际冰钓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的赛事尤为好看,中俄两国参赛城市多,特别是俄选手多、钓场多、钓位多、鱼种多、钓法多,“六多”烘托起欢乐渔季。

  7.密山兴凯湖冰雪徒步竞技大会

  冬季的兴凯湖,是巨大的冰雪欢乐场。在这里,人们可以纵情欢歌,携手穿越兴凯湖冰面,挑战自我、征服严寒!12月24日,兴凯湖冬季徒步竞技大会即将欢乐开赛,全程8公里,从“张健横渡入水处”沿湖面向东4 公里,沿公路折返到起点。全民参与无门槛,只要你怀揣一颗热情参与冰雪活动的心!

  8.七台河第二届冰雪嘉年华

  七台河先后培养了大量冰上体育世界冠军,素有“冠军之城”的美誉。12月27日,七台河第二届冰雪嘉年华将正式启动,七台河籍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将助阵开幕式现场,共同聆听西游记主题曲《云宫迅音》交响乐。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将以酷噜跨年音乐节,春节祈福活动——缤纷传奇萌艺节,咕噜咕噜美食节,四新村冰琥珀观景区,首届冰钓大赛等冰雪等冰雪文化、体育活动为主导。

  9.鹤岗市“赏冰乐雪”系列活动

  12月15日,2019—2020年鹤岗市“赏冰乐雪”“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全民冰雪活动日”“冰雪旅游欢乐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鹤岗市第二届冬捕节、第十届中俄界江滚冰节等节庆活动,两国四城市男子篮球邀请赛、鹤岗市首届冰雪汽车拉力赛、大众业余滑雪邀请赛等体育赛事,新年音乐会、迎春杯秧歌展演等系列活动,即将欢乐起航,按下全民同享冰雪乐趣的启动键。

  10.佳木斯“东极之冬”系列冰雪活动

  冬奥英雄武大靖现身助阵的冰雪活动在哪里?武大靖率先体验感受并推荐的佳木斯“东极之冬”系列活动,于12月18日正式启动,系列活动以“东极冰雪·赫哲神韵”为主题,开展首届赫哲族冰雪节、城市快乐舞步健身操运动、“冰天雪地,美好生活”专场文艺演出、“东极之夜”综艺演出、“东极戏雪赏花灯”活动等冰雪文化、旅游、体育、娱乐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