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援疆旅游专列“龙泰号”再出发

2019-05-15 16:14:48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5月15日上午,记者从黑龙江省2019年度“龙泰号”援疆旅游专列新闻发布会上获知,2019年度“龙泰号”援疆旅游专列将于7月份开行,9月份结束,预计共发行10列。
    自黑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阿勒泰地区以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部门积极开展援疆工作,通过智力投入、资金支持、客源拓展等多渠道支援,取得明显成效。九年来,向阿勒泰地区输送了大量的专业人才,投入资金130余万元。不断深化交流合作,通过开展联合营销推介,鼓励开通旅游专列,为阿勒泰旅游宣传搭建平台,丰富旅游线路产品,并于2017年首次开行“龙泰号”旅游专列,同时也是唯一直达阿勒泰地区的旅游专列,向阿勒泰地区输送了大量的游客,有力的提升了阿勒泰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阿勒泰地区素有“金山银水”“千里画廊”的美誉。生态环境优越,旅游资源独特。拥有5A级景区3个,4A级景区6个,世界地质公园1个,是全国六大林区之一,中国雪都,冰雪文化源远流长,“人类滑雪起源地”享誉全球。2018年,阿勒泰地区共接待游客2282.7万次,实现旅游总消费234.3亿元。
    据悉,本次" 龙泰号 " 专列往返行程达到 9000 公里,途经敦煌、喀纳斯、阿勒泰、哈密、乌鲁木齐、中卫等。考虑到本次专列开行时间集中在暑假,可能出现游客集中的情况,哈铁国旅将进行小团游览,保证游客可以领略到新疆地区的别样风景。
编辑:马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