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可以这样玩!盘点黑龙江赏花观鸟登山打卡胜地

2019-03-30 14:52:32来源: 东北网作者:

 三月冰融雪消,春来赏花观鸟,暂别冰天雪地的黑龙江即将迎来鸟语花香的时节,下面就为广大网友们盘点黑龙江春季赏花观鸟登山的打卡胜地。

 

五大连池龙门石寨和达子香园春日达子香盛开。资料图

  春游龙江——赏花

  1、五大连池石海达子香

  最佳观赏时间:5月上旬

  每年5月上旬是达子香盛开的时候,在五大连池风景区龙门石寨达子香园,大面积的达子香花竞相盛开,粉色的花瓣与黑色的块状火山熔岩,每年都吸引着无数游人和摄影爱好者到此观火山、赏春花。

  2、双鸭山紫云岭森林公园三色杜鹃

  最佳观赏时间:5月初

  这里的野生兴安杜鹃生长面积大、色彩艳丽,全省少见。每年5月初,漫山遍野开满了姹紫嫣红的兴安杜鹃,独自绽放,格外突出,成为紫色的海洋。

  3、牡丹江镜泊湖杏花

  最佳观赏时间:5月中旬

  镜泊湖杏花的花期每年因天气变化而不同,一般情况下都在每年五月中旬,持续半个多月。杏花有变色的特点,含苞待放时朵朵艳红,随着花瓣的伸展,色彩由浓转淡,凋落时则雪白一片。在镜泊湖可以欣赏到平静湖水和杏花相映成趣的美景。

 

鸡西杏花盛开。资料图

  4、鸡西鸡冠区杏花山杏花

  最佳观赏时间:4月末至5月初

  鸡冠区杏花山,以生长天然杏花闻名遐迩。每年4月末至5月初期间,杏花绽放,风景怡人,吸引众多游人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光、驻足。

  5、佳木斯三江杏花

  最佳观赏时间:4月末至5月10日左右

  杏花是佳木斯市的市花。杏花的花期很短,一般只有7-10天左右,杏花盛开的季节,人们会三五成群聚集在杏花树下,享受这诗情画意的春日盛景。

  春游龙江——观鸟

  1、齐齐哈尔泰湖国家湿地公园

  可观赏鸟类:丹顶鹤、白琵鹭、大天鹅等

  公园内共有鸟类达162种。其中有国家Ⅰ级、Ⅱ级重点保护动物丹顶鹤、白琵鹭、大天鹅等21种。在这里经常能看到珍稀鸟类在您身边飞过,能近距离观察它们的生活作息、捕食、嬉戏、求偶、养育后代。

 

齐齐哈尔丹顶鹤。资料图

  2、双鸭山千鸟湖湿地旅游度假区

  可观赏鸟类:丹顶鹤、白天鹅、东方白鹳

  沿2000米长的水上木栈道深入湿地腹地,聆听丹顶鹤、白天鹅、东方白鹳等珍惜鸟类欢悦的鸟鸣,观赏鸟儿翩跹的舞姿,感受大湿地的静谧古朴,尽情释放亲近自然生态的情怀。

 

兴凯湖上翔集的候鸟。资料图

  3、鸡西密山兴凯湖

  可观赏鸟类:北归的各类候鸟

  每年春季兴凯湖上的冰雪开始消融,岸边的芦苇尚未返青,大批候鸟从南方迁徙至兴凯湖湿地保护区。此时,可一边观看兴凯湖开湖的壮观景象,一边欣赏北归的各类候鸟,还可以品尝到开湖鱼。

  春游龙江——登山

 

凤凰山春季杜鹃绽放。资料图

  1、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

  凤凰山森林公园距离五常市120公里,距哈尔滨市区220公里,面积5万公顷,主峰海拔1690米,是黑龙江省的最高峰。是国家级4A旅游景区、全国摄影基地,现已开发成熟南凤凰山空中花园、北凤凰山中国雪谷和白石砬UFO着陆点三大景区。

  2、帽儿山

  帽儿山山势险峻陡峭,山顶有平台和马蹄形泉水池。春夏季节,登上顶峰,极目远眺,四周群山起伏,树海郁郁葱葱;山下阿什河蜿蜒流淌,河水清澈;山间绿树浓荫,鸟语花香,景色秀丽。

  3、铧子山

  铧子山栈道的起始处有集国家珍稀飞禽走兽于一体的动物观赏区。登上铧子山,可看到通河县北部最大的水库——铧子山水库,水库水域面积宽阔壮观,还可以到坐落在群山绿树之中的“园觉寺”探寻佛教圣地。

  4、伊春九峰山养心谷

  九峰山养心谷位于伊春金山屯区,为国家4A级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0%,负氧离子富集,堪称是一座天然大氧吧。山麓中遍布着自然生长的白桦树,寂静白桦林中,冰凌花迎风绽放,引人驻足流连。农耕时节,百花盛开时会形成森林花海的美景。

  5、海林笔架山

  每年的初春时节,兴安杜鹃都会一直默默地生长在山野陡崖之上,待到春天里的某一天清晨,几乎每座山的陡坡崖壁上随处都能看到那些令人沉醉的粉红与紫红,是点缀北方春天的第一道风景。(作者:霍枭涵)

编辑:马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