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黑河美食集锦

2019-04-23 15:56:03来源: 作者:

  1.黑河拌生鱼在当地还有一个名字叫“剒生鱼” ,拌生鱼选用的两斤左右的黑鱼或者是狗鱼制作而成。拌生鱼,口感清凉爽口,酸咸适中,而且它还有有败火去火的作用。

  2.俄式扒鸡,这道菜也算的上是黑河一道有名的特色小吃了,刚做出来的俄式扒鸡色泽诱人,乳香浓郁,因为里面加入了胡萝卜芹菜等蔬菜的综合,所以吃起来有一种清爽的感觉,不会很腻。铁扒的加入也是这道菜的一个特色。整体的口感咸鲜十足,酸香微辣 。

  3.豆瓣原汁大马哈鱼,主要选用的食材就是大马哈鱼,因为这道菜加入了卤的这一道工序,所以这道菜的酱香味 十分的浓郁,刚出锅的豆瓣原汁大马哈鱼,是诱人的酱红色,尝起来肉质鲜嫩,醇香厚重,非常有地方特色。

  4.茄汁草鱼片不仅是黑河的特色美食,同时也是东北地区极具传统风味的特色名菜,来到黑河一定要尝尝这道美食。做好后的茄汁草鱼片色泽红亮,鱼肉鲜嫩,汤汁浓稠十分入味。因为有茄汁的加入,使得这道菜肴酸中透着一丝丝甜,吃起来十分爽口。

  5.鲫鱼汤,由于黑河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因此使得这里盛产各种淡水鱼,而其中数量最多最常见的就是鲫鱼了。当地用鲫鱼做的美食也是多到数不清,在众多的美食中人们更倾向的还是鲫鱼汤了。

  6.炸泥鳅无论是在制作的过程中还是做好了,都有着香气四溢的特点,而且吃起来十分的鲜美。除了鲜美的味道之外,更是细嫩无比,让人有着极为无穷的回味。

  7.苏波汤就是最著名的俄式美食之一,几乎是到黑龙江一定要吃的,尤其是黑河最有名,由肉汤加时令蔬菜熬成的,佐料主要是桂树叶,洋葱,胡萝卜,还有黑胡椒,是最简单最快的一道菜。

  8.百花豆腐是传统名菜,豆腐鲜嫩,造型美观。如果没有清蒸汁时,则此道料理中,可以1又1/3大匙生抽加入1又1/3大匙的水以及少许香油一起煮开代替清蒸汁。豆腐是汉族传统豆制品,是我国炼丹家——淮南王刘安发明的绿色健康食品,深受人们的喜爱。这道百花豆腐就是一道特色菜。

  9.蕃茄豆腐是黑河美食中的人气菜肴,番茄和豆腐是常见的蔬菜,制作出来的番茄豆腐味道咸香可口。豆腐高蛋白好消化易吸收,西红柿抗衰老、防癌抗癌,对身体都很好。这道菜把豆腐和西红柿结合在一起,会使皮肤越好,吃出健康和美丽。

  10.五大连池矿泉鸭,是在火山堰塞湖饲养的,这里的鸭子都是吃天然无污染的小杂鱼和水草生长起来的,所以营养价值更高,因为吃了大量的东北黑土地生长的玉米、黄豆等,使矿泉鸭蛋富含大量可轻易被人体吸收的铁、硅、碳、酸、钙、镁等矿物质微量元素,矿泉蛋经特制配方科学淹制后,蛋白鲜、细、嫩、蛋黄油、松、沙,色、香、味、补具全。

  11.红星酸菜,是黑龙江省黑河市北安地区的著名特色小吃之一,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成品色泽鲜润,质地脆嫩,酸香适口,开胃提神,醒酒去腻,涮、炒、炖、炝等均鲜香味美,不但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还可以促进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

  12.速冻马铃薯食品,是黑龙江省黑河市北安地区的著名特色小吃之一。这里的马铃薯个儿大,含淀粉多,口感好,用来开发出各种速冻马铃薯食品,成为是待客的佳肴。

  13.绿芳马肉干,是黑龙江省黑河市嫩江县的著名特色美食之一,距今已有数百年的历史。绿芳马肉干选取上等马肉为原料,采用传统配方和工艺,结合现代烹饪手段精制而成。吃起来口感细腻,风味独特,营养丰富,回味无穷,是居家旅游、馈赠亲友、礼待宾朋的佳品。

  14.炖酸菜是黑河特色美食,质地脆嫩、酸香适口。

  15.五大连池卧汁干豆腐,薄如蝉翼的干豆腐悠闲地卧在红油汁里,红黄相间,香辣适宜。娇艳欲滴的红辣椒经过过油炸制,辣味减轻,口感香酥;劲道的干豆腐用炸过辣椒的油翻炒,既吸收了辣味,又吸收了葱香,微辣鲜香。(五大连池矿泉水豆腐制品,随机选取一个例子)

  16.五大连池矿泉五彩玫瑰粘豆包。(不同于东北日常粘豆包,创新美味)

(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

编辑:张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