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来县:千里驰援抗疫情 白衣执甲今凯旋

2020-04-03 15:32:53来源: 泰来县委宣传部作者: 高伟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李铁瑞 高伟)春风拂面,英雄凯旋。泰来县支援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方舱救治任务,经过14天的隔离休整后,于4月2日返回泰来。下午3点整,在家乡人的翘首盼望中,载着医疗队一行10位英雄的中巴车回到泰来。60余名早已等候多时的泰来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列队欢迎战友们凯旋。

  昨日你逆风前行,今日我护你返航!

  最高的礼遇、最高的敬意送给最美的你们!

  摩托车、警车方队开道引领,全程护送,执勤警察列队敬礼,沿途护航。

  “回来了!回来了!他们回来了!”“逆行的勇士,欢迎你们!”当汽车驶入中心城区,道路两侧泰来县各界群众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向英雄们致以心中最崇高的敬意。街面上的大屏幕纷纷亮起,播放着一个个“抗疫英雄 欢迎回家”的视频,一面面在和煦春风中舞动的红旗高高飘扬,一幅幅欢迎英雄归来的条幅迎风飘动,一幕幕感人、温暖的画面让人心潮澎湃。

  当英雄们乘坐的汽车抵达泰湖国家湿地公园西广场,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中,10名逆行出征的勇士走出汽车,县领导滕亚江、安剑亮、冯国海、郑德利、赫萍、陈琳、唐春雷和其他在家的县级领导同志,以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公园门前迎接,随后欢迎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县长顾宇佳主持欢迎仪式。

  泰来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杨美铭代表全体医疗队员向全县人民汇报了在武汉方舱医院的工作情况,县人大主任滕亚江、县政协主席冯国海向县人民医院颁发了“致最美逆行者”奖杯和慰问金;县公安局第三派出所副所长代表公安干警发言;飞鹤集团党委书记朱天龙代表飞鹤全体员工致辞。

  随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县长安剑亮致辞。安剑亮说,“今天,我们在这里以最高的礼遇、最隆重的仪式迎接英雄凯旋,欢迎勇士回家。我代表县四个班子和全县32万人民对你们以及你们的亲属、朋友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现在回家了,接下来一段时间,请大家安心休养,调理身心,县委县政府将会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希望你们在未来的工作中保持荣誉、再立新功,也希望全县广大干部职工以他们为标杆不忘初心、奋发前行,以攻坚克难的勇气、顽强拼搏的作风投身泰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征程。”

  冬去春来,静待花开。一个多月来,10位医疗队员奋不顾身,冲在湖北抗疫一线,全力救治,精心救护,实现了住院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医护工作零差错、出院患者零回头的工作目标,圆满完成了援助任务;同时,在家乡泰来,全县上下同心抗疫,科学防控,目前实现全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0例,疑似病例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