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委召开十一届八十七次常委会会议

2020-04-03 13:28:00来源: 双鸭山市委宣传部作者: 高伟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高嘉慧 张冰 高伟)4月2日上午,双鸭山市委书记宋宏伟主持召开市委十一届八十七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五个党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郑大光、张云凯、张春姣、郑国志、孙波、辛敏超、徐培友、王长泰、冯海军出席会议。魏军、张振伟、李昌海、孙榕泽、田守明、付军列席会议。

  会议对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过去一年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意各党组下步工作安排。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五个党组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力量、凝聚智慧,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不动摇,努力基本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上持续用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中学立场、学观点、学方法,找题目、找思路、找答案,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到实处,各级党委认真负责、靠前指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要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自觉遵守制度、切实维护制度,牢固树立按制度办事的规则意识;要强化制度刚性约束,杜绝在制度执行上打折扣的现象;要维护制度的严肃性,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要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为新时代双鸭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要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上持续用力,合力推动转型高质量发展。各党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抓好学习贯彻,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凝聚和激发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带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全面抓好落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转型高质量发展。要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上持续用力,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领导作用。各党组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党的建设工作;要落实好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善于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广大干部在红脸出汗的过程中不断成长,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要对市委的决策部署统筹谋划、抓好落实,切实做到时时维护大局、处处服务大局。要提高领导能力和专业素养,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通过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让干部到发达地区去拓宽视野、增长见闻,确保做到干部业务能力与时俱进,推动好全市各领域工作。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形成标杆和示范作用;要提升班子凝聚力,建立健全班子内部议事和决策机制,切实形成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在实践中锻炼干部,在艰难困苦、急难险重中检验干部,在重大是非问题上考验干部。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注重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织牢织密预防和抵制特权的防护网,切实把从严管理干部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自觉净化八小时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注重培育良好家风,管好身边人,筑牢拒腐防线;要严守纪律规矩,深入查找“四风”隐形变异新表现,与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作坚决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