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冈县人民法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2020-04-03 13:23:10来源: 青冈县人民法院作者: 高伟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孙瑛  马朝林  高伟)疫情防控不松懈,复工复产加速度。青冈县人民法院按照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建设两线作战要求,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4月1日,黑龙江嘉丰塑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奎华一行来到青冈法院,就一起买卖合同纠纷前来法院求助。青冈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长久热情接待了民营企业家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此纠纷为2017年12月至2019年5月间,哈市某公司购买了黑龙江嘉丰塑业有限公司价值178万余元的塑料编织集装袋。哈市某公司曾于2020年2月与嘉丰塑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还款协议,约定了还款日期,但至今未偿还。

  孙长久院长表示,尽管诉讼服务中心尚未完全正式开放,但青冈县人民法院对群众司法服务从未停歇。已通过网上立案、网上调解,加大网上庭审、电子送达、邮寄送达等运用力度,以疫情防控期间的非接触式审判为契机推动电子诉讼的全面实现,真正做到网上办、立即办。嘉丰塑业有限公司是青冈县的招商引资企业,疫情防控期间,法院积极履行司法职责、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坚持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精准施策助力涉诉企业复工复产,减少企业因疫情带来的经营困境。

  随后,青冈县人民法院立案庭迅速开启“一站式”诉讼服务模式,为保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绿灯”。该公司法律顾问和总经理到立案庭办理立案手续。立案庭人员耐心指导网上立案、网上缴费,并迅速完成立案手续。

  在见证了青冈县人民法院不遗余力服务企业、大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后,公司法律顾问李铎非常感动,他说,章总之所以从浙江来黑龙江青冈县投资,就是看中了这里的营商环境。他对多年来青冈县人民法院给予该企业的大力帮助表示感谢。

  孙长久院长表示,青冈县人民法院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企业发展,为市场活力充分迸发创造良好环境,让青冈经济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