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闭幕

2020-01-21 20:30:35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 李钊仪)1月20日,政协哈尔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环球剧场闭幕。王兆力孙喆赵铭出席,秦恩亭当选政协哈尔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

      哈尔滨市政协党组书记秦恩亭,市政协副主席王镜铭、齐瑶、胡宝忠、司卓英、刘柏辉、袁德柱,党组成员刘志国、张希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镜铭主持会议。
应邀出席会议的市领导王兆力、孙喆、赵铭、代守仑、郑大泉、刘兴东、龚夏梅、张万平、韩玉平、梁野、刘兴阁、闫红蕾、黄玉生、顾福林、杨杰、马旦曰、王沿民、智大勇、黄伟,孙洪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金银墙,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王金力,哈尔滨新区管委会主任王铁立,哈尔滨学院党委书记冯延平在主席台就座。 
经过大会选举,秦恩亭当选为政协哈尔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刘志国当选为政协哈尔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 
      大会选举张希清为政协哈尔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秘书长,申建平、刘长河、许永斌、李堪国、季平、周宇、赵毅辉、滕幼平为政协哈尔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赞同孙喆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赞同哈尔滨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哈尔滨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对市政府认真办理政协哈尔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大力支持我市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建议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会议听取了政协哈尔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哈尔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哈尔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哈尔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新当选的政协哈尔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秦恩亭在闭幕会上讲话。
      秦恩亭说,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到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融会贯通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哈尔滨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把握加强和改进工作的“金钥匙”,确保思想、能力和行动跟上事业发展需要。 
      秦恩亭指出,要坚定不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加快建设‘六个强省’中充分发挥省会城市龙头带动作用”的全局性重大问题,主动想事、积极谋事,用心干事、努力成事,更加充分地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一以贯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增进理解、协调关系、化解矛盾、提振信心的工作,画好共建共享全面小康社会的最大同心圆。持之以恒推进改革创新,瞄准短板、弱项,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全方位提升完成“作业”的能力和质效,力争把工作做到最好、创造一流业绩,真正实现“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 
      秦恩亭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哈尔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锚定任务、履职尽责,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