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刘义:筑造广厦千万间 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2020-01-21 15:09:44来源: 作者:

       本网讯(裴振萍 李钊仪)在1月19日召开的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记者采访到哈尔滨市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金源房地产开发集团董事长刘义。刘义代表表示:本次的政府报告深入人心,打动人心,征服人心,振奋人心。
      却看民企愁何在?漫卷报告喜欲狂!“如今哈尔滨市政府从上到下都非常重视营商环境的建设,以“四到”服务打造最优企业满意营商环境为目标,以“随叫随到、不叫不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四到服务为标准,通过做简政放权的“减法”、强化监管的“加法”和优化服务的“乘法”,努力打造出“投资必过山海关”的营商环境。近年来,在改善营商环境方面,哈尔滨市做了不懈地努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布在全省各地,亲身感受营商环境的新变化。以往的营商环境一直都是东北地区的硬伤,投资不过山海关的魔咒束缚着哈尔滨市的经济发展。现如今,投资必过山海关,已成为坚定的信念。更何况我们本土企业,更应该尽职尽责建设好我们的家乡。”刘义代表告诉记者。

       刘义董事长表示,哈尔滨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用大篇幅提出改善群众居住和生活条件,关乎群众,也关乎我们民企。孙喆市长在市政府工作报告里讲:“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财政再紧也不能紧民生,政府再难也不能难百姓。我们要一件接着一件把大多数人受益和少数弱势群体急需的事情办实办好,让生活在哈尔滨的每个人一年比一年更幸福、一年比一年更快乐。”如今时值24节气里的“大寒”,但是市长的话语却是“良言一句三春暖”,让我们企业家安心创业,确保高标准建设民生工程,以精品工程得民心赢客户。
       过去的一年,哈尔滨市的社会经济发展实现了又快又好的发展目标。重视民生设施建设,群众享受的公共服务越来越周到,幸福指数越来越高。我们房地产开发企业立项目、申请各个手续都享受到了只要手续齐全,只用跑一次的利好。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政府采取简政放权的措施,我们企业是直接的受益者。
政府工作报告中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做好的40件民生实事中,其中有三项与我们企业密切相关:
       第(4)项,打好主城区棚改三年攻坚战,启动棚改征收1.2万户,年内基本建成7000套。继续抓好“城市疮疤”改造。做好剩余7000户历史遗留逾期未回迁棚改居民安置工作。提高公积金支付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提取限额。第(6)项,制定物业管理办法,完善价格生成、行业自律、信用评价和监管机制,推广“互联网十物业服务”等新模式,有效解决老旧及弃管小区物业管理问题。第(28)项,完善城镇住宅小区消防通道和设施,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城区543个小区内的所有高层住宅消防设施合格达标。这些工作我们金源房地产开发集团都将一如既往地尽职尽责按照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请政府和我们的业主放心!刘义代表告诉记者。
      据了解,黑龙江省金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黑龙江省建设委员会核定的具有二级开发资质的民营房地产开发企业。具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和高度专业化的项目开发管理能力。公司成立以来,本着以人为本、面向社会、服务于市民的宗旨,以市场为导向,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工作要求,发扬诚信、务实、高效的企业精神,为改造城区的精神面貌、改善普通市民住房条件为出发点,我们在每个开发的项目上既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更获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使企业呈现勃勃生机和良性发展的大好局面。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金源房地产开发集团10几年的发展,始终坚持“专业建筑美好未来,科技创造优质生活”的开发理念,先后在哈建设了“玉翠秀府小区”、“南直路教师锦园”、“海南天源海景”(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等项目。无论是建筑风格、园林景观、户型设计都引起极大反响。金源房地产开发集团用诚信服务和优质精品工程赢得了购房者的赞誉。2017、2018、2019年度连续三年在哈尔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信用评价中被评为绿牌企业;2018年被搜狐焦点新视角哈尔滨地产年度评选为房地产领航企业;2017年被房天下评选为哈尔滨最具人气畅销项目;2017年被网易评选为2017年黑龙江有态度房地产榜样企业;2017年中国房地产界25周年庆典,金源蓝城荣膺中国典范楼盘和典范企业。 
      目前,金源房地产开发集团正在启动的煤管街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哈尔滨市香坊区哈成路325号与煤管街1号交汇处。从区域位置看,属市政府重点规划“香东新城”的核心地段。项目西侧毗邻永泰城二期及规划城市公园;北侧与东升家园一道之隔;南侧毗邻哈尔滨集装箱编组站;东侧毗邻哈尔滨市最大的保税区。有较高的升值空间与持续发展能力。小区周边生活便利,配套设施齐备。中间为5万平方米城市绿地。项目附近有幸福小学、农垦小学,小区门前现设立有340路、377路等6条公交线,能满足居民的基本交通出行。随着周边一类街道的贯通、即将开始建设的地铁2号线,都将为新区建设注入新鲜血液。小区四周设有小型商业,内部设有幼儿园、社区服务站、卫生所、文化活动站等配套功能,整个小区实行全天封闭式管理,物业服务贴心周到。
      刘义代表说,他最大的人生追求就是筑造精品工程,让所有的人都能住上安全屋,温暖房,有钱没钱的人都能拥有一个安乐窝。筑造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作为人大代表,我要向公众传递工程的设计美感与质感;承担起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汇聚各方智慧与力量为哈尔滨精神建设和城市建设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策。
      图片说明 图1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刘义  裴振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