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开展“迎新春走基层”活动

2020-01-20 15:55:27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 李钊仪)岁末年关欣喜不断,开开心心喜迎新年。1月20日,春节前夕,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开展“迎新春走基层”活动,组织媒体参加南岗区奋斗街道办事处分部社区“让爱住我家,共度中国年”体验分部社区新春百家宴,亲身感受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南岗区民政局局长赵晓春、奋斗路街道办事处副书张浩鹏、分部社区党委书记王丹、分部社区主任柴晓红、黑龙江省大山物业有限公司郑伟滨同分部社区失独老人、空巢老人、低保户、残疾人等100多个“特殊”家庭欢聚一堂,举办了一场特别的“百家宴”。

      据悉,此次“百家宴”是南岗区奋斗路街道办事处分部社区携手乐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及奋斗爱心志愿团的5家共建单位、驻街企业,筹集资金6000余元,共同举办的以“让爱住我家共度中国年”为主题的活动。菜品琳琅满目,有红烧鱼、香酥鸭、美味虾等一应俱全,均是邻居们喜爱并亲手制作。

     “百家宴”,让分部社区弱势群体感受到关爱,让睦邻互助,情深意更长,在文明和谐的氛围中,把邻里沟通之桥构建的更加稳固夯实。进一步弘扬邻里团结、互助和睦的传统美德,融洽邻里亲情。

       近年来,奋斗路街工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提升辖区文明程度为目标,以文明和谐社区建设为载体,通过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居民自治,提升社区参与,建机制搭平台,于2018年8月成立了“奋斗爱心志愿团”,成立至今,秉持着不忘初心使命,学习雷锋精神,传递关爱温暖,服务社会发展,推动了志愿服务制度化经常化常态化。团队成立以来,共组织大型的志愿服务活动近30场,开展公益活动30余次,开展整治环境50余次,团队志愿者参与率达95%以上,累计志愿服务600小时,受益人数千余人次,被广大居民誉为家门口的“暖心工程”。

一个多小时的“百家宴”结束了,分部社区居民们恋恋不舍,纷纷表示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吃着美味,看着节目,还能收到“福”字,街工委、办事处和社区居民同乐,拉近了干群距离,增进了社区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