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东西南北贺新春》在哈尔滨录制完成

2020-01-20 12:18:46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冰雪之城,盛世欢歌!为迎接即将到来的鼠年春节,近日,央视《我们的中国梦——2020年东西南北贺新春》节目在哈尔滨雪博会完成录制。1月23日晚,将在央视综艺频道播出,春节期间全国观众还可以在央视综合频道看到这台节目,全方位感受哈尔滨的美食、美景,以及中西合璧的文化交融。

     《东西南北贺新春》素有“小春晚”之称,是央视在春节期间最有“年味”的节目之一,采用东西南北不同城市联动的形式,为全国观众展示不同地域的春节习俗特色节目。今年哈尔滨将作为北部城市的代表,在最冷的舞台表演最热辣的节目。

     寒冬腊月的哈尔滨呵气成冰,为了展现千里冰封的北国壮美,《东西南北贺新春》采用全室外录制,主舞台设在哈尔滨地标景区太阳岛的雪博会,107米长的巨型雪雕“凤姿傲雪”成为了独一无二的舞台背景。春字剪纸雕塑、大红灯笼、形态各异的雪人,舞台设计尽显东北风情。

      演员们在“雪舞台”载歌载舞,而观众席则用真冰搭建,冰桌上摆放哈尔滨的特色美食,红肠、马迭尔冰棍、大列巴、冰糖葫芦,这些地方特色美食将由明星们向观众们一一介绍。节目总导演表示,选择哈尔滨是因为这里北国特色的冰雪美景、中西合璧的欧陆风情,在建国70周年之际,也希望通过这个城市展示新时代的新面貌。

      欢快《春节序曲》和悠扬的《我爱你塞北的雪》为节目开场,虽然室外舞台上寒风扑面,但东北特色歌舞带来了黑土地特有的豪爽热情,《满堂红》《乌苏里船歌》《东北的冬》《回家过年》为观众拉开了一幅东北民俗画卷。做为欧亚文化之都,歌曲《正对花》和《卡林卡》串烧、中俄相声小段,展现了哈尔滨的中西文化交融之美。而来自哈尔滨极地馆的企鹅则是最“大牌”的演员,它们的到来为这个童话般的季节增添了童趣。

     殷秀梅、刘和刚、张翰、包贝尔一家、高进、马苏等众多东北籍明星“回家过年”,Unine、霍尊、廖佳琳、宋轶、于文文也踏雪而歌,为全国观众送上新春的祝福。

    观众在节目中除了能领略雪博会百米雪雕的盛景,还可以跟随几支明星小分队去到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中央大街、中华巴洛克老街、融创乐园,在歌舞节目中全方位欣赏冰城最具代表性的景点,而各种民俗表演和非遗文化展示也将贯穿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