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县人民检察院: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贫困户

2020-01-20 10:18:33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 张秀宇)春节将至,为把新春问候和祝福及时送到贫困户身边,1月17日,正直小年,宾县检察院根据《宾县2020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及安全稳定工作实施方案》,为深入贯彻落实结对帮扶工作要求,以贫困群众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为目的,赵璠副检察长号召组织“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贫困户”,为宾县宁远镇双峰村、洪山村43户结对帮扶贫困户送去大米、白面、豆油等一万多元生活物资,并为其送上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在走访慰问中,赵璠副检察长同检察干警将大米、白面、豆油等物资送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嘘寒问暖,了解贫困群众的过冬需求,仔细询问其过冬衣物棉被、取暖设施等准备情况;同时,与贫困户亲切地拉家常,详细询问今年全年的生活、生产状况以及身体情况,耐心向帮扶对象宣传和解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坚定信念,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通过自身的努力,积极克服困难,尽快摆脱暂时的困难,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 

    临别前,赵璠副检察长与贫困户亲切握手道别,贫困户言道:“谢谢,谢谢,感谢党,感谢领导。”贫困户心里中的千恩万谢,用最淳朴的语言表达出来。

 

    本次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行动中,院党组领导与联点帮扶乡干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驻村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简要汇报,对扶贫对象一一核对,进一步理清基本情况,完善帮扶台账,共同探讨扶贫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以稳定实现贫困户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为核心指标,为打赢脱贫攻坚站奠定了坚实基础。扶贫路上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贫困户的“幸福指数”,那份成就喜悦溢于言表。

      院党组十分注重扶贫工作,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脱贫,严守驻村工作纪律,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努力做到懂农业,爱农村,为农民,干好事、干实事,用严明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