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愁悠悠 雪村走走

2020-01-15 17:32:23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黑龙江这个“雪村”,景色一点都不比雪乡差

  喧哗世界里的安静角落 原生态的威虎山“雪村”在等你!

  来东北看雪最新攻略!小清新“雪村”在这里

  来东北不知道去哪里看雪?在祖国最北的省份黑龙江,能看雪景的地方有很多,而且景色也都挺美,但是还保留着原汁原味、质朴静谧的东北原生态民俗小村落不多了。黑龙江省文旅厅“这个冬天,DOU遍龙江”黑龙江冬季旅游抖音打卡活动带你走进威虎山“雪村”,一个和雪乡一样,拥有像奶油蛋糕一样可爱雪景的地方。

  坐落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的威虎山“雪村”,几十年来依然保持着建国后林场组建以来的原有风貌,一到冬天,山林、河湾、祖屋都被厚厚的白雪覆盖,时间在这里仿佛都凝固了,袅袅炊烟安静的感受风的方向,俨然一处喧哗世界里的安静角落。

  来到“雪村”,空灵、静谧、广袤、幽远等形容词跃出脑海,一幅幅淡墨写意的中国画浮现眼前,灵秀纯净但又不乏大气之美,电影中描绘的雪国场景,就这样呈现在我们的眼前。冬天的雪村是一部现实中的童话,随着阳光的渐渐推进,整个村子沉浸在一片幽蓝的色调中,每一秒,都有无数个视角值得你来捕捉。

  据当地人介绍,雪村的东南方有座大山,来自西北方向的西伯利亚寒流被山势阻挡,造成这里每年累积降雪厚度达2米以上,独特的小气候造就了这里随物赋形的雪檐,千姿百态的雪帘,变化多端的雪蘑菇......炊烟袅袅的部落村庄,若隐若现的群山峻岭,雄阔壮美的林海雪原,随手一拍就是明信片般的美景。只有来到这里,才能领略到的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的冰雪奇观。

  不仅仅是看雪放松心情,侦察英雄杨子荣在这片莽莽林海,智取威虎山、活捉座山雕的故事经久不衰,走进景区先要对上“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的暗号,再穿上羊皮袄,坐上马拉爬犁,感受穿林海、跨雪原的豪情。

来到“雪村”,游客不仅可以穿越林海雪原,滑动感雪圈、开雪地摩托,尽情体验刺激、畅快的冰雪运动激情;还可以盖雪房子、掏雪洞、堆雪人、雕雪雕,体验冰雪互动乐趣。

还可以坐上大火炕,吃着山野菜饺子、喝着小烧酒,享受地道的黑龙江森工林区老林场风情;剪窗花、做冰灯、劈绊子、点明子、架炉子、烧火炕,上炕歘“嘎拉哈”!体验淳朴的黑龙江民风民俗!

  雪村动物园、林区木材生产展示区、民俗体验区......雪村可玩的地点还在等待你的探索哦!快快来到这里,打开抖音,拍摄专属于你的原生态“雪村”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