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推介暨首届摄影大赛即将开幕

2019-12-18 16:32:34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12月18日上午,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19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旅游产品推介暨湿首届地冰雪摄影大赛活动的新闻发布会,鸡西市委党委、宣传部长郑野岩代表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成员单位宣布:2019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旅游产品推介暨首届湿地冰雪摄影大赛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还有4天的时间,活动就要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会现场

  今年7月中旬,按照省政府要求,由鸡西市牵头,联合佳木斯、双鸭山、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等单位,共同成立了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联盟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以湿地为重点的各类旅游资源得到初步整合,携手打造推出了系列精品旅游线路,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得到提升。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何大为

  成立龙江东部湿地联盟对发展黑龙江旅游业意义重大:

  成立龙江东部湿地联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生动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黑龙江时发表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黑龙江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要挖掘黑龙江丰富的生态资源和区位优势,发展冰雪游、森林游、边境游、湿地游、避暑游等旅游产业”等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黑龙江省加快绿色发展,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把“冷资源”变为“热经济”指明了方向。举办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旅游产品推介暨首届湿地冰雪摄影大赛活动,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生态文明价值观,不断创新发展思路的具体实践。

  鸡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野岩

  鸡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唐春正

  成立龙江东部湿地联盟,是省委省政府推动“生态强省、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按照习总书记新发展理念精神指引,张庆伟书记在全省旅游工作推进会议上“构建火山湿地旅游板块”的部署和王文涛省长沿乌苏里江流域调研时提出的“联合发展湿地游”的要求,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以“共享、共建”为主题,依托区位相邻、人文相融、市企相依、交通相连的良好基础,着力把湿地优势发掘出来、优质资源整合起来、精品线路串联起来、核心品牌打造出来。推荐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精品旅游线路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旅游消费需求和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载体。

  佳木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桂田

  成立龙江东部湿地联盟,是各成员单位适应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在联盟成员共同协商的基础上,将原有四季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优化重组,形成了10条精品线路、覆盖近40个重点景区景点。同步推进联盟内部旅行社、旅游景区等旅游企业对接合作,面向域外客源市场,共同主打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这张牌,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现联盟旅游产业发展特色。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吴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