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茅台,龙江飘香”黑龙江首届国际茅粉节在哈尔滨成功举办

2019-12-07 08:56:11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12月6日,“文化茅台,龙江飘香”——黑龙江首届国际茅粉节在哈尔滨太阳岛花园酒店举行。本次活动由贵州茅台酒营销有限公司主办,黑龙江经销商联谊会承办,旨在推广和弘扬文化茅台建设,让“茅粉”们共同品鉴、交流,更加深入了解茅台文化。

  本届茅粉节吸引了黑龙江省内近500名“茅粉”参加。贵州茅台素有“祖国之光”美誉,也是世界三大名酒之一。为了更好的将冰雪元素、龙江精神与茅台文化相融合,活动设立了文化展区、老酒展区、东北民俗展区、书画互动区。其中文化展区内包括茅台历史、茅台文化、茅台工艺等内容,东北民俗展区内设有黑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鱼皮画等。互动展区还特别展出了秋林酒糖、马迭尔冰棍,让人们在冬日里既能品尝到茅台美酒又能吃到家乡特色。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李保芳认为:“在传统不断被打破、创新层出不穷的今天,茅台只有不断丰富和拓展文化内涵,不断丰满和具象文化外延,才能形成跨语言、跨地域、跨文化的说服力和联心、联手、联动的凝聚力,永葆生命力和竞争力。”黑龙江首届国际茅粉节的举办让人们看到了一个大企业、大品牌发展的缩影。“开放、包容、多元”作为文化茅台体验的关键词,已经让茅台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黑龙江茅粉聚集在哈尔滨,一起来参加“粉丝盛宴”——“茅粉节”,大家都很高兴地感到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沟通交流、增进友谊,是茅台“尊重茅粉、感恩茅粉”的重要的举措,同样也感受到“文化茅台”战略发展的内涵与意义。活动中,贵州茅台黑龙江省经销商联谊会向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30万元,践行茅台集团提倡的公益爱心。主办方还请来了体育界知名人士,分享取得成绩、为国争光背后的积极拼搏的故事。黑龙江经销商中的一些年轻人作为茅台传承人自编自演的诗朗诵《丰碑》,浩然之气让人心潮澎湃。

  一次粉丝节,不仅仅是一个活动,更是一次吹响文化茅台建设的号角。参会的粉丝们希望在国人心目中享有盛誉的茅台能更多为国争光,文化茅台建设模式给更多企业尤其是黑龙江企业带来更多思考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