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2019-12-05 16:32:38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 张秀宇)近期,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由检察长刘延昌、副检察长赵璠主持。

  会上,由检察院检察长刘延昌、副检察长赵璠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意见和本院工作办法,并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一是全院干警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主题教育当作根本任务,结合宾县检察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要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发挥好检察助推脱贫工作;四是要把公益诉讼宣传出去,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便捷高效的发声平台,让人民群众从问题的‘观众’变成‘主角’;五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学习、调研、检视、整改,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教育高效优质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自觉对标对表查找短板不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刘延昌检察长强调,宾县检察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积极服务和保障全县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持续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积极推动各项司法改革措施落实落地,着力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充分协调发展,努力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认真学习领会,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宾县检察院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每名党员干警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现实考验,要认真按照县委指导组的各项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高昂的热情、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活动中去,力争全院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