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企业产品推介和对接会在哈尔滨召开

2019-10-11 13:35:36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2019年10月11日上午,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企业产品推介和对接会在哈尔滨华旗饭店隆重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出席大会并致辞。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企业代表、专业采购商代表、新闻媒体记者300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本次活动为“第七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的同期经贸活动。由省贸促会、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主、承办,省工信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粮食局、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支持协办。

  对接会前播放的黑龙江省情宣传片——新时代黑龙江重振雄风再出发,全面宣传推介了黑龙江。会议分为四个环节进行,分别为嘉宾致辞、主旨讲演、企业代表发言和对接洽谈。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平安稳、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崔林出席会议并致辞。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张黎、阿里巴巴集团数字农业事业部高级运营专家陶岳、拼多多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招商总监竹星都在现场进行了主旨演讲。上海市物流协会冷链分会、黑龙江北大仓集团有限公司、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有代表性的企业也在会上进行了项目推介。

  本届对接会,突出了以下几大亮点:

  亮点一:线上线下活动并行,对接方式灵活热烈

  本次对接会以第七届绿博会为契机,线上营销与线下营销并行,多渠道开展市场对接推介活动,形成了互联网+展会+营销行动的联动效应。

  “线下”对接会,有效整合了参展参会的专业采购商资源,聚焦国内高端目标市场,进一步推动供需双方精准对接、有效合作。

  “线上”对接会,突出营销带动,通过阿里巴巴·淘宝直播助力我省绿色食品的品牌宣传与深度营销,面向全国千万量级消费者推广龙江绿。省贸促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阳光大厅A区设立“县长直播间”,组织我省五常、尚志等16个县市,由县领导带领本地优质绿色食品企业及产品,从10月10日至12日连续三天进行直播。直播分为爆款推荐、领导打call、真金不怕火炼、今日冠军四个板块进行。淘宝直播反响热烈,火爆程度超出想象,10日刚一上线,在线观众数就达到了50多万。关于线上对接成果,后续还将陆续进行报道。

  亮点二:营销专家建言献策,为龙江发展把脉

  邀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张黎就"立足消费需求,搞好产品营销"进行了主旨演讲,从消费者市场角度,包括对产品、品牌的感知及消费行为等,谈企业应该如何做好营销。为我省市场服务体系建设建言献策,提升绿色食品市场供给的质量和效益,为龙江绿色食品品牌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与会企业纷纷表示,听了张教授的专业分析和解读,掀起了一场营销策划的头脑风暴,对未来企业营销有了全新认知,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亮点三:供需对接,场面异常火爆

  本次对接会,邀请到了阿里、美团、拼多多、饿了么等众多大型电商平台以及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协会等160多家大型商协会及专业采购商参会,并与省内近300家“三品一标”企业对接洽谈。热火朝天的对接洽谈环节,供需双方按照谷物、森林食品、酒水饮料、乳肉制品等产品类别进行精准对接,取得了非常好的对接效果。

  这次推介和对接会,进行了我省绿色有机食品多维度营销的有益尝试,树立了黑龙江良好营商形象,增强了黑龙江省与国内知名行业企业家的交流和沟通,扩大了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