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江嘉田“嫩尚家”牌佳禾面粉畅销第七届黑龙江绿博会

2019-10-10 13:30:46来源: 作者:

  本报讯(高伟)10日,第七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在哈尔滨启幕。在众多国内外绿色食品品牌中,来自黑龙江省嫩江市嘉田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绿色原生态“嫩尚家”牌佳禾面粉刚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客商及消费者的目光。现场用“嫩尚家”牌佳禾面粉制作的馒头等食品引得众多消费者品尝之后赞口不绝,嫩江市嘉田种植专业合作社凭借高品质的有机面粉,不仅吸引八方消费者当场提货,还揣回很多面粉订单。

  在展会现场,记者看到粉质细腻,麦香醇正的“嫩尚家”牌佳禾面粉引得众多消费者围在嫩江县嘉田种植专业合作社展台前询问。更吸引人的是该合作社用有机生态面粉做出的一锅锅热气腾腾,面香四溢的馒头和一碗碗劲道爽滑的手擀面,“口感真不错!劲道有嚼劲儿,我仿佛吃到了大兴安岭绿色的味道。”来自广西的消费者张晓星现场就咨询起订购方式并下单购买。

  黑龙江省嫩江县位于北纬48~51度之间,地处大兴安岭沿麓优质春小麦产业带,拥有广袤的、纯天然无污染的富饶土地,这里是最适合春小麦生产区域,和美国、加拿大优质小麦区生态环节。极其相似。2002年已被国家确定为我国优质强筋春小麦优势产业带;2010年,黑龙江省农科院将“龙麦”系列推向市场,以“龙麦33”“龙麦35”为代表的优秀品种开始在嫩江县种植;2016年国家认定嫩江县100万亩小麦绿色标准化生产基地。

  “2014年时,‘龙麦33’‘龙麦35’在全国优质小麦鉴评时并列获得第一名。在国家历次优质小麦鉴评中,食品专家及小麦育种专家也表示‘龙麦’系列品种在营养、口感上达到了世界优质水平。他的蛋白比普通小麦高3%,优质氨基酸含量也较高。”嫩江县嘉田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田凤彬介绍说。从这里生长出的小麦是红皮硬质春小麦,面味好,富含淀粉、蛋白质、脂肪、矿物质、钙、铁、核黄素、烟酸及维生素A等。2016年,以种植“龙麦”系列优质小麦为主的嫩江县获评“国家一百万亩优质绿色小麦标准生产基地”,进一步推动了小麦绿色种植的发展。

  如今,嫩江县小麦粉在全国“面粉圈”内声名鹊起,细腻的口感,绿色的品质,引得全球客商纷纷将注意力转向嫩江之畔的嘉田种植专业合作社。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展会现场,一名老大娘手里拎着“嫩尚家”牌佳禾面粉的袋子,一家一家询问。当看到田凤彬时,老人长吁一口气。“去年,我无意间尝到了‘嫩尚家’牌佳禾面粉,再吃别的,总觉得少点儿自然面香的味道。今年听说绿博会开幕,我就赶紧来碰碰运气,没想到真的找到了这家合作社。”老人留下了田凤彬的电话,给自己和女儿家分别订购了半年的面粉。

  在田凤彬看来,绿色种植标准无疑是嫩江小麦发展中最大的优势,“遵照绿色种植的标准,我们种小麦是上农家肥,化肥量减下来了,在农药使用上也完全按照绿色食品生产标准,绝不超标。嫩江市市委、市政府有专家组对我们这些合作社从买药到用药过程进行指导、监督。”

  2017年,田凤彬所在的嘉田种植专业合作社获得了绿色食品认证。按照有机食品生产要求2019年7月三年土壤过渡期已完成,有机小麦认证进入倒计时。“我们在种植方面将继续严格按照绿色、有机食品生产标准做。一定做出更好的面粉产品奉献给百姓,努力做成黑河市乃至黑龙江省的绿色食品名片。”田凤彬说。

  只有一流的种植环境、一流的品种、一流的种植技术、才能产出一流的原粮;用一流的原粮,一流的设备和工艺才能生产加工出一流的产品,才能打造一流的面粉品牌。从全的国情况看,最好的优质强筋小麦品种在黑龙江,最佳的种植环境在黑龙江的嫩江。为了让消费者吃到纯正的自然滋味,嫩江县嘉田种植专业合作社从种植、收获、加工到包装,采用全自动生产线,用科学的方式最大保留面粉的原滋原味。

  2019年5月,黑龙江品牌节组织委员会授予嫩江县嘉田种植专业合作社中国品牌日推介周哈尔滨分会场“龙江代言品牌”的荣誉称号;同年9月,该合作社的“嫩尚佳”牌佳禾面粉产品获评黑龙江省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协会及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协会共同颁发的“2019黑龙江绿色安全健康食品”。

  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如今,嫩江县嘉田种植专业合作社自办面粉有限公司,日加工能力达50吨,2018年销售额已达1200万元。公司品牌“嫩尚家”牌富硒面粉、高筋面粉、褐麦面粉、全麦面粉等高档面粉均严格按照绿色食品标准种植,成为当地的信誉品牌。不仅如此,该合作社生产的面粉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全国零投诉,南方一些面粉生产企业专门到合作社把小麦收回去,对这里的小麦的评价非常高。

  被周围人称为“麦田里的守望者”的田凤彬告诉记者:“不掺陈、不掺假、没有任何添加剂、保证新鲜。我们秉承做良心面粉的理念,打造优质、绿色、高端的小麦种植基地,从我们合作社走向市场的每一克面粉里都饱含着我对这片黑土地的深情、我对绿色种植的情怀和我对消费者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