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市:推动思想“破冰”引领转型“突围”

2019-09-06 14:36:30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9月5日,黑龙江省鸡西市召开以推动思想“破冰”引领转型“突围”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七场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主题: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上,鸡西市发改委、卫健委、工信局、住建局、开发区管委会、密山市、鸡冠区等部门和地区负责人向大家介绍鸡西市在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务实成效,并现场回答了记者问。

  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从去年11月份开始,全省开展了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鸡西市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一年来,鸡西市化组织领导,广泛学习宣传,深入开展研讨,推动问题整改。各地、各部门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积极从狭隘的地域局限中解放出来,不断强化“立足龙江、放眼全国、走向世界”的战略思维,切实把发展置于东北全面振兴和国内外发展大局中来思考、研究和谋划,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今后的发展思路。健全完善了责任落实、工作推进、奖励惩处等制度和机制,进一步营造了争先创优、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激发和调动了干部的积极性,有力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大力推“一网”“一门”“一次”建设,深化“多证合一”和“证照分离”等涉企证照改革,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都实现了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