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市紧急集结筑起抗洪抢险长城

2019-08-22 14:07:42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8月20日凌晨4时穆棱河洪峰水头进入虎林市杨岗境内,下午15时杨岗水位站达到洪峰水位99.87米,超保证水位0.87米,接近1991年历史最高洪水位99.89米。

  据悉此次洪峰传递速度快,水量大,水位不断上涨,一夜之间,穆棱河凯北段-富国段13公里堤防险工弱段面临严峻考验。8月21日凌晨5点穆棱河凯北段处出现管涌点,一旦出现溃堤,大坝北侧的合民村、凯北村、富国村、八五0铁路都将受到洪水的威协。面对突发的险情,虎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马上启动抗洪预案,紧急调集人力、物力前往险工弱段,与村民一道抗洪抢险。

  虎林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殷洪亮、副市长刘明洋带领水务局、杨岗镇等部门人员坐着农用大胶轮车经过近1个小时的颠簸先期到达管涌地段,与先到现场的干部群众一道抬砂石袋围堵管涌点,随后,紧急集结的民兵、干部、村民陆续到达现场,将危险地段迅速控制,同时,技术人员与镇村百姓迅速全面开展巡堤查险。到10点半上坝人数达到300人。此时,水务部门人员在巡堤中又发现3处管甬点。

  险情发生后,一声集结,各部门马上到位。受灾堤段的凯北村民第一时间自发组织上阵抢险;应急局紧急调集民兵110人,兄弟乡镇宝东镇组成70人的突击队支援此次受灾的杨岗镇。

  截止晚上5时,穆棱河凯北--富国段水位已稳定不再上涨,3处大的管涌地段已被控制住。虎林市于君副市长和水务局肖福军副局长带领着50人的精干抢险队员继续在大坝上坚守,我们祈求河水不要再上涨了,不要再出现危险地段了,同时也向这些参与到保卫家园、抗洪抢险斗争中的可爱的人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