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甬商齐聚冰城 共商哈尔滨新区发展大计

2019-08-17 09:56:05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8月16日,以“新时代、新使命、众商合作、共谋发展”为主题的2019全国甬商聚力哈尔滨发展交流会暨黑龙江省宁波商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在哈尔滨成功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近600人前来参会,除黑龙江省宁波商会的本地会员代表外,还有43家来自全国其它各省、市的宁波商会代表,36家来自全国各省、市异地商会和几十家行业协会的代表,国家财政部原部长、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协会原会长刘仲藜和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及宁波市的有关领导与嘉宾莅临大会现场。

  哈尔滨市副市长黄伟在会上隆重推介了发展中的哈尔滨,他说,哈尔滨市正着手构建“4+4”现代产业体系,即以绿色农产品深加工、先进装备制造、现代生物医药、特色文化和旅游等4个主导产业为核心,以信息、新材料、金融、物流等4个优势产业为重点的哈尔滨现代产业体系。今天的哈尔滨正在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展示巨大的发展潜能,必将成为新的投资热土。

  黄伟真诚地希望参会的各企业家、各投资者,能够更多地了解哈尔滨、推介哈尔滨、创业哈尔滨,哈尔滨市将以更加精准的政策、更加充足的要素保障、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让所有投资者在哈尔滨安心创业、舒心发展。

  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林宽海到会并致辞,他说,目前黑龙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正处于难得的重大政治机遇和重大市场机遇,黑龙江省工商联将积极引导会员企业用好党的大政方针,明确发展方向,找到发展机会,帮助企业做大做强,省工商联永远是企业家的娘家。

  黑龙江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宏仁集团董事长杨昌仁先生在本次黑龙江省宁波商会第三届会员大会上再次成功当选为黑龙江省宁波商会会长后,他激动地说,长期在龙江大地上耕耘,感受到这里资源得天独厚、空间广阔自由、人民善良淳朴,是一片蕴藏着无穷活力、无限机遇的价值洼地。希望在这片热土上能构建甬商的发展共同体,充分发挥政策传播、资源融合、项目牵引、交流服务和联络联谊的重要作用,为全球甬商在龙江发展搭建一个融聚资源、发挥优势、激发能量的大舞台。

  杨昌仁在会上倡议各方有识之士,聚焦发展主题,把更多的目光投向龙江、特别是哈尔滨新区这块大有作为的土地。当前,黑龙江省宁波商会邀请了一些专家和对俄经贸企业,正在酝酿和策划在哈尔滨新区辟建“两江中俄新兴产业园”,整合龙江、浙江和俄罗斯的资源和资本,向哈尔滨新区集聚,目标是建成“五大集聚产业、十万相关人才、百万消费人群、千亿产业价值”的国际性现代产业园区,打造新的增长极,助力哈尔滨新区成为中俄经贸深层次合作的典范。欢迎大家加入,成为对俄合作的先行者,产业发展的排头兵。

  会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黑龙江省宁波商会先后与哈尔滨工程大学签订龙江甬商助学创新创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签订龙甬产学研科技转化产业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俄中合作促进会签订推进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与哈尔滨市律师协会、哈尔滨市公证员协会、哈尔滨市司法鉴定人协会签订法律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贵州省工商联宁波商会签订助力家乡宁波、帮扶贵州、携手推进消费、帮扶合作战略协议。此外,中国和俄罗斯企业签订了中俄企业合作助力哈尔滨新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黑龙江昌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黑龙江省宁波商会自2013年4月11日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坚持现代化大农业大食品发展方向”、“推进发展最具活力增长极的哈尔滨新区建设”等发展战略,为龙甬两地优势互补、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积极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目前,黑龙江省宁波籍各界人士约5万人,黑龙江省宁波商会拥有400多个会员单位,在龙江投资近千亿。

  杨昌仁会长在发言中最后表示,新时代的企业家,要胸怀家国、实干兴邦,与国家共兴衰,与民族同进退,大力发展实体经济,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新时代的企业家,要不忘桑梓、热爱家乡,把个人的抱负和家乡的建设联系起来,把个人的追求和家乡的需要联系起来,把思乡爱乡之情与帮助家乡、奉献家乡联系起来,造福桑梓,贡献家乡;新时代的企业家,要根植沃土,桃李相报,龙江各级党委和政府、3800万乡亲父老,以博大的胸怀接纳和包容了我们,为我们提供了投资兴业、干事创业的肥沃土壤,我们要满怀感恩之心、肩负责任使命,助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让龙江人民享受到我们共同创造的社会进步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