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启幕

2019-08-16 15:57:54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 李钊仪)第十四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于8月16日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盛装启幕。本届展会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商务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体育局、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出版集团、黑龙江省广电网络集团、黑龙江省文投集团、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主办,哈尔滨冰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展会室内展览规模4.8万平方米,设A、B、C馆和阳光大厅四大展区。有来自十余个国家、二十余个省市的展商及展团云集哈尔滨,展览荟萃百余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十万余件国内外文化产品以及二十余场龙江特色演出。

  据悉,本届展会以“融合创新·文旅强省”为主题,突出文化与旅游、体育、时尚、科技的融合亮点,积极推动龙粤文化产业合作,突出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等特色,全面展示了黑龙江省文化改革发展成就和发展优势。

  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盛会,此次文博会在展馆设计、参展结构、展商层次、展品质量等方面增添了诸多亮点。位于A馆的文化交流馆,主要展示来自俄罗斯、韩国、泰国、巴基斯坦、越南等国的文化及艺术品。与此同时,广东文化展区、台湾高雄世贸会展协会文创精品展区、香港文化展区、全国工艺美术名师作品等展区,将有百余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11大门类数万件工艺美术品亮相。此外,A馆还举行了珠宝免费检测活动,为市民免费检测鉴定珠宝。

  位于B馆的文化龙江馆,依据资源优势和文化产业发展重点,共设480个展位,规划为八大公益展区,系统展示黑龙江省文化改革发展成就。由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网络、黑龙江出版集团等组成的融合媒体展区,重点展示黑龙江省新闻、出版的创新发展成果,推动媒体融合进展以及文化科技发展。同时还将展示黑龙江全省文旅融合景区和经典线路、“龙江文旅摄影”精品、文旅纪念品。

  位于C馆的文化融合馆,举办了第三届黑龙江省“体育+”博览会暨健身展,为体育相关企业的商业合作、洽谈、交流、创新提供平台;还将举办第二届“艺术龙江”主题展,集中展示黑龙江省书法、国画、油画、绘画、版画、美术、雕刻、摄影等方面的艺术成就和文创衍生品。

  位于阳光大厅的展区,在展会期间将举办第二届健身达人大赛,并将举办第三届黑龙江省品牌文化节暨2019黑龙江自主品牌主题展(农林品牌专场),届时将以图片展的形式推介黑龙江省参与国家品牌价值评价体系上榜品牌,以实物展推介黑龙江省优质农业、林业品牌。同时,“首届黑龙江省旗袍·茶道·花艺·香道品鉴交流年会”也将在此举行。展会期间,将有黑龙江省演艺集团、各市(地)演艺团体等为观众献上二十余场特色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