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东县:倾心打造一个和谐美丽新鸡东

2019-08-14 15:46:14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13日上午,由鸡西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鸡东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鸡东县委书记李春作主旨发布。
(发布会现场)
 (鸡东县委书记李春作主旨发布)
       发布会上,李春以“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倾心打造一个和谐美丽新鸡东”为主题,介绍了70年来特别是1965年鸡东建县以来,30万鸡东人以大无畏精神,披荆斩棘,砥砺前行,不断取得新的业绩。他说,鸡东成功创建了省级文明城市、全国文明(提名)城市,获得了全省卫生标兵县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县等多项殊荣。 回顾鸡东的发展历程,不断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目的就是想让鸡东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让鸡东人收获最大最强的幸福感和满足感。作为新时代的鸡东人,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将以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信心和勇气,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筑梦圆梦、梦想成真,不断加油冲刺,跑出加速度,跑出新速度。
       主旨发布后,进入记者提问环节,鸡东县长王景章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有记者问:据了解,鸡东在经济转型发展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
       王景章答道,近年来,按照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的要求,地方煤矿从45处调整到16处。要想调高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大经济结构调整的力度。一是往高效经济作物上调。大力发展紫苏、北药、沙棘、温室蔬菜和瓜果等经济作物达到30万亩,新增产值近10个亿。二是往绿色食品加工产业上调。新上的紫苏精深加工、高筋玉米深加工、杂粮精加工等一系列项目,达产达效后,可实现产值近20亿元,税收2亿元。同时,还在积极申报“鸡东大米”、“鸡东松茸”、“鸡东紫苏”等地理标志,集中打造地域品牌,做足卖点,卖出好价。三是往新能源产业上调。近年来,先后建成了生物质发电、垃圾发电等项目。特别是2018和2019年先后引入了30万吨燃料乙醇和煤制甲醇项目,总投资超过65亿元,达产达效后,可实现产值40亿元以上,并为鸡东带来5亿元的税收收入。四是做活旅游产业。以麒麟山和凤凰山为基地,以温泉度假康养旅游综合体项目为引领,大力发展近郊游,带动全县旅游产业发展,能够吸引游客近百万人,实现旅游收入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