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东极扬帆新征程 风劲帆满再出发

2019-08-13 23:09:58来源: 作者:

  本网讯(高伟 李钊仪)8月6日,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暨佳木斯专场在哈尔滨举行。佳木斯市委书记徐建国,佳木斯市委副书记、市长邵国强出席发布会现场并围绕着“东极扬帆新征程 风劲帆满再出发”这一主题,介绍了佳木斯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并回答媒体和公众关注的问题。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刘红岩主持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刘红岩主持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佳木斯地处沃野千里、平阔如海三江平原腹地,位于祖国的最东端,每天最早把太阳迎进祖国,素有“华夏东极”之称,是最先感受“紫气东来”的祥瑞之地,更是一座生态宜居、富有魅力的城市。于此,佳木斯红色基因浓厚,抗日战争时期为东北抗日联军的诞生地和主战场,抗战结束后,亦建立了我党最早的红色政权。现今的佳木斯更是一座勇于创新创业、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独特的三江文化,历史与民族的鲜明文化特征,与现代以来的抗联精神、东北小延安精神、北大荒精神和知青文化一起,积淀了佳木斯这座“三江文化名城”的深厚底蕴。

  70年来,佳木斯由人烟稀少的北大荒,经过几代建设者的拼搏奉献变成如今沃野千里的北大仓;由一座边境小城,经过多年的发展建设,正全力打造我省东部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和对俄合作新高地;人民生活由温饱不足,经过几代人的不懈追求与奋斗,正逐步实现向全面小康迈进的历史性转变。

(佳木斯市委书记徐建国)

  发布会上,徐建国表示:“过去的70年,我们始终注重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面提振。按照中央要求,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得到中央督导组的充分肯定。另外,我们始终注重政治生态建设,考核连续两年位居全省前列。”

(佳木斯市委副书记、市长邵国强)

  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佳木斯市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奋力续写新时代佳木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崭新篇章。

推荐资讯